读后感
读它吧,带着传统般的热情与虔诚!因为,总有一种感动让我泪流满面!我带着相同的情感,将它细细地读了两遍,最后感慨“友谊万岁”!本书作者E.B怀特,生于纽约蒙特弗农场,毕业于康奈尔大学。1952年,出版了这部经典,主要讲述了:小猪威尔伯生活在朱克曼家的仓库里,当它得知自己未来的命运是熏为肉火腿时,十分绝望。作为威尔伯的朋友——蜘蛛夏洛,为了挽救威尔伯,用自己的努力在网上织出了一个又一个逆转威尔伯命运的文字。就在此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我哭了不止一回,因为它不仅感人,而且令我感触颇深。我感动于这真挚的友谊,夏洛的美好品质。生活中,有一种既宝贵且金钱买不到的物质,叫友谊。若是我们人生里没有朋友,没有友谊,那将会多么孤独!
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的感情,从残忍到真挚的友谊,这是威尔伯对夏洛认知的改变。
夏洛给予威尔伯的,仅仅是一张网吗?不!这里包含着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的友谊,这是一张充满友谊与爱的网。对于夏洛来说,友谊莫过于自己的生命。当集市结束了,夏洛也走了,她去了天堂,再不会来了,也再没有人在她身边了,更没有一个人会知道,这样一只既渺小有不起眼的蜘蛛曾起过多大的作用!它留下的,只是无限的回忆与五百十四只呆在卵袋里的小蜘蛛。尽管威尔伯又与夏洛的子孙成为了好朋友,可就是没有谁能比得过她。
友谊是纯真的,如光般,它将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