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虫子,任何虫子我都讨厌,蜘蛛就更不用说了。我认为所有虫子都有害,而且很恶心。但是,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后,我被夏洛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蜘蛛和猪也会建立起友情的城堡,那是多么不可思议呀!接下来让我来介绍一下这本书吧。
《夏洛的网》作者是美国的EB怀特。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成为了朋友。夏洛为了履行和威尔伯的诺言,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她在只剩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为威尔伯创造了一个奇迹。她在自己的网上编织出了三个大字“王牌猪”。这是她的生命也走向了尽头。
夏洛和威尔伯那神圣的友谊是无与伦比的。夏洛那一句坚定的“你不会死的,我救你”,留给我深刻的印象。就为了这个小小的承诺,夏洛用尽她毕生的心血,创造奇迹。夏洛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拯救了威尔伯。她让威尔伯成了这个镇上的王牌猪,而不是火腿熏肉。这是动物的友情,为了朋友可以分付出一切。夏洛和威尔伯从“室友”变成可以为对方付出一切的朋友。夏洛认为过着吃吃苍蝇、织织网的生活是没有意义的;但是为朋友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至少可以提升自己的价值。
友谊可以给人带来幸福、快乐。
我从一到三年级,朋友都不多。就算好不容易交到一个朋友,过不了多少时间,就会吵架。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的最好的朋友,却经常吵架,每次都是因为一些小事。那次吵得最凶,冷战了将近一个礼拜。因为什么我记不清了,反正是一件小事。那时候我还小,不懂事。
自己不理她也就算了,竟然还要求别人不要理她。我对女生不好,对男生也好不到哪去。那时候我还以为男生们真的怕我,打不过我。可是现在我知道了,如果他们真的动手,我哪打得过他们。那是没有朋友,无聊的时候没人陪我聊天;忘带什么东西,也不知道向谁借;老师说要找个伙伴帮忙,也不知道找谁,真的很寂寞。
可是,上了四年级后,我改变了一点,朋友也多了几个。我也开朗了许多。五年级,全班女生都是我的朋友。就是,给男生留下了“暴力女王”的阴影,他们暂时还不要和我做朋友。六年级,一个全新的我争取和全班同学都做朋友。我体会到了友谊给我带来的快乐,朋友是很重要的。
友谊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友谊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友谊的意义是无与伦比的!友谊是灯,照亮我们的生命之光;友谊的火燃烧我们生命的热情;友谊是水,是我们最珍贵的“资源”!
夏洛,你的蛛丝在我们心中随风飘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