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座万物葱茏的院子,我们流连于此,乐而忘返。我们是匠人,把一串串文字铺满小路,用想象编织一个个梦境;我们是游人,倾听到青草拔节时不安的躁动,鼻翼也缠绕着花朵盛开时新鲜的芳香。我们是青春,我们正年少,我的梦,在这里浮动,一切静悄悄……
曾襁褓中娇滴啼哭的我们,会肩负着怎样的使命闯荡人世间?怀着最初懵懂的“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开始了人生的征途。
贪婪的时光抱起无忌的童年一闪而过,脚踏生命之舟破开了青春的闸门,载我步入酸甜苦辣的青春旅途。那样英勇的生命啊,是历经怎样的磨练;那样燃烧的生命啊,是汲取怎样的光辉,像海一般无限蔓延的澎湃!
生命本该精彩。一个梦,正在将我打造…
我有一头整齐简洁的黑亮短发,我有一条神圣鲜艳的红领巾,我有一身整洁庄重的制服,我还有一个闪烁着天空的色泽的校牌。正如你所猜到的,我是一个学生。
但我不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我是一个有理想的学生。我之所以称之为理想,是因为它不是空洞而遥远的理想,只要我运用一下大脑,我的征程便开始了。我现在大声的向你宣布,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
我赞扬奉献精神,因而仰慕人民教师。仰慕他们“默默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栋梁兴中华”的高洁;仰慕他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仰慕他们的恪尽职守,仰慕他们的传道授业……
我最喜欢老师站在讲台上讲课,这样我就可以一边注视着那双和蔼坚定的眼眸,一边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我也喜欢老师在黑板板书,当我看到那双强有力的手写出隽秀刚劲的字体时,我的心也陶醉了;还有一个片段让我记忆深刻,就是老师和我们在一起做游戏时,那发自肺腑的笑颜,让冬日的冰寒也得褪去三分,当然最重要的是快乐。
我尝试着读绕口难懂的书籍,只是因为这个梦想鞭策着我,不敢让我有半点的养尊处优。我坚持着,终于苦尽甘来,我尝到了甜头:当一份份试卷课外阅读题上布满鲜艳的红勾时、当一次次的“读书小博士”评选取得优异成绩时、当同学们习惯向我请教阅读方面的问题时……我由衷地笑了,甚至有些飘飘然,但理想告诉我“不要骄傲,这只是第一步!”于是,我韬光养晦、埋头苦读,踩着书本奔向理想!
我尝试着走上讲台,为同学们答解疑惑,只是因为这个梦想驱使着我,不能让我有一丝的畏惧。从迟钝到从容,从生疏到熟练,一次次的登台答解,使我愈加自信、欢愉!站在三尺讲台,环视着端坐在课椅上认真听讲的同学,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使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也正是这一双双渴求知识的慧眼,赋予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使我更棒、更强!
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努力,因而取得可喜的佳绩,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我大胆,因而得到自身的提高,享受到奉献的快乐。因为奋斗,所以在追梦的道路上,幸福与我同行!
当然,追求梦想的道路注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正如歌中所言“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没有艰苦的奋斗与拼搏,何来成功的傲然绽放?没有泪水与汗水的铺垫,何来胜利时的粲然笑颜?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梦想的实现,时间会验证!
青春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最美好的。我们也应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贵,珍惜我们的大好年华。欧阳修曾说过:“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曾经,数不尽的革命先驱用他们的青春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而作为新世纪中学生的我们,只在幸福年代接过建设者的任务,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么理由可以蹉跎岁月呢?
我们要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们正处在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鼓励,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要永不言弃。面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搏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凌霜。只有如此,青春才会是一首动人的篇章!
青春是一座乐园,我们怀抱梦想,携带激情,轻唱着相聚的欢歌,我们的惊喜镶嵌在云端,我们穿行于此,让目不暇接的风景透过视线,我们步步惬意,我们流连忘返;我们逗趣于此,只为听闻青春的天籁!这里,有梦,每一个梦都是可贵的,每一个梦都有其独特的含义,指向遥远。
记住你的梦,带它轻装上路。青春多么迷人,而梦想又多么新鲜!让我们展开奋飞的翅膀,让青春载着梦想,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