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父亲节初中作文
今天是父亲节,一个美好的节日。逛了一上午街,为公公买了一套李宁运动装,爸可高兴了,我也更感快乐:这不是金钱能够买来的亲情,这是用心成就的一份温暖。孩子们看到了我的表现,偷偷对我说:“妈妈,我们送给爸爸什么礼物呢?”我也偷偷地对他们说:“爸爸也许就想要一份特别的礼物呢,不是鲜美的食物,也不是你用金钱买来的小东西,你们就动动脑筋吧!”
于是,下午回到家里,两个孩子就各自准备了。雪儿准备的是一篇深情的《献给我亲爱的爸爸》的博文,让我看了很感动,这份礼物不错!我夸赞了雪儿,孩子也乐得合不拢嘴。小年呢,急得抓耳挠腮的,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看到孩子为爸爸挖空心思的可爱样子,我早已胸有成竹,只是没有点破,就给孩子卖个关子吧。
晚饭时间到了,辛苦了一天的老公也回家了,我们决定一起去外面用餐,来为他庆祝父亲节。到了饭店,小年就点了老爸最爱吃的“口水鱼”,还有其他几道小菜,一家人就边说边笑的吃了起来。待大家把话题再次扯到父亲节上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我的小策略:“呵呵,今天是全天下父亲的节日,有很多可亲可敬的父亲,给我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父爱课,让我们深受感动。今天,我们面前就坐着一位普通但充满爱心的好爸爸,让我们先说说这位好爸爸好在哪里吧!”这下,可把孩子的话匣子打开了,平时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父爱都滔滔不绝地从孩子们口中倾泻出来:“爸爸,是个民主的好爸爸,没有架子,是我们的好朋友!”小雪唯恐弟弟抢了去他们共同爸爸的好处,率先发了言。在雪儿发言的时候,小年一直拉着爸爸的手,不停的抚摸着:“爸爸的大手最温暖了,每次我们肚子不舒服,都是爸爸用这双大手暖好的!”嗬,小家伙真不错,连这都想到了!
“爸爸会做美味的食物!”“爸爸经常带我们出去玩!”“爸爸爱跟我们做游戏!”“爸爸工作认真,还很勤劳!”……哈哈,这边孩子抢着说,这边老公乐开了花,我想这个时候他的心里一定很幸福吧!“反正我的爸爸就是个好爸爸!”雪儿可爱的用这句话为这个话题进行了总结。
我也一边乐着,一边不忘我的第二步策划:“爸爸真是个好爸爸,那谁能说说你该怎么做,才能做个爸爸的好孩子呢?!”“这还不简单,听爸爸的话,不惹爸爸生气!”小年头一昂,手一甩,自豪的说。“不,还要逗爸爸开心,让爸爸过得快乐!”小雪急忙补充到“还有还有,还要让爸爸每天都感觉到我们在进步,他才会更自豪!”……就这样,两个小家伙一唱一和,可真把我们乐坏了,我和老公只有乐的份了。
“其实,你们说的,都是平常的生活的琐碎的父爱,但就是这样的爱,才更值得珍惜。在我们周围的人中,也有很多很多感动人的父爱故事,我这儿就有一个。”我的讲述让刚才还热闹不已的氛围安静了下来。我结合5月12日的大地震,讲述了课本上曾出现过的一个也是发生在美国大地震中的故事---在地震来临之后,一个年轻的父亲始终坚信自己的儿子还活着,所以他在没人帮助的情况下,用自己的双手不停地去挖,期间有警察、救火队长、甚至还有其他孩子的父母都来劝说他,没有希望了,放弃吧!但是这位父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在等我!”他仍然不放弃,在第38个小时,他突然听到废墟下传出孩子的声音:“爸爸,是你吗?”这位了不起的父亲正是用他坚定的父爱赢回了孩子的生命!我的故事讲得不是很具体,但孩子们显然已经被感动了。
我接着说:“谁还能再讲讲你听说过的或者看到过的感动过你的有关父爱的文章呢?”我想考验一下孩子们的读书能力和观察生活的能力,这算是我的第三个策略吧。孩子们静默了一会,小年深情地讲起了《哑父》的故事,一个父亲,生来就是哑巴,虽然这个父亲很疼爱自己的孩子,而孩子还是以自己的哑父为耻,整天伤爸爸的心,直到有一年,这个孩子出了车祸,在医生都摇头无能为力的情况下,是哑父用他如天的父爱再燃生命的奇迹,所以,孩子终于明白:人间充满了爱的交响乐,是他的哑父,用最朴实的爱让孩子明白了爱的真谛!孩子讲得不是太连贯,但句句都变成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凝聚着又一种纯洁的爱,那是对父爱的理解!接着,雪儿也讲述了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父亲陪伴自己的孩子学习,终于让孩子考上了北大的故事……孩子们讲完了故事,没有再叽叽喳喳的高谈阔论,而是沉浸在那感人的父爱故事里。看看老公,也是一脸的凝重,也许这个父亲节让他感触更深吧:他不仅感受到了一个做父亲的骄傲和自豪,更明白了原来父爱还这么深邃和伟大!
愉快的用餐结束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有的时候,爱的教育就是在这不经意间进行的,而爱的教育也不仅仅是对孩子,还有我们自己!让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满爱和关怀,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