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孩子成长的脚步
这就是我刚读完这本书的感觉。突然,我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想要表达,我对上面这篇文章有了一些语无伦次的印象。
唯一的目的是向那些努力抚养孩子的父母推荐这本书。如果你对这本书感兴趣,你可以从花园里借。如果你也有最喜欢的书,请推荐给我们。我们愿与父母和孩子一起成长!
“孩子长大了,新的问题会不断出现,家长们,只能跟上孩子的成长步伐,但是,做到这一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对这篇文章的最后一点也有同感。
自从露露被医生诊断为早产儿的那天起,我就一直把她抱在手里,细心照顾她,几乎没有和她的孩子接触过。犹豫中,她上了幼儿园。在我的潜意识里,我总是觉得她的女儿跟不上她的同龄人,所以我有了再回到小班一年的想法。通过老师的沟通和指导,我发现我的女儿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软弱。是的,我女儿长得很慢。我记得有一天,我的小女儿站在阳台上,看到太阳下山,她问我:妈妈,孙公公有公公和小宝妈妈吗?他一个人回家会伤心吗?我说没有,公公孙没有爸爸妈妈,但有朋友陪他。瞧,这么多白云姐姐在他身边跳舞,孙公公高兴极了!小女儿有自己的想法、情绪、喜怒哀乐,而我的想法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无法跟上她的成长。
在阅读了《紧跟儿童成长步伐》这篇早教文章后,我也对自己进行了适当的调整。现在我女儿基本上已经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在学习困难,她会告诉我,例如,不能画一个人的脸,我教她画一个大圈,然后两个小圆圈,然后画两个小眼睛,最后画一个小嘴巴,一开始的眼睛和嘴,我自己成为一个模型,我女儿自然习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