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作文
读小吴的《跟上孩子的成长步伐》时带着很多情感,儿子在和同龄人玩耍时,总是喜欢打人或拉人。在这个时候,我总是立刻停下来,关键是怕别的父母不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儿子变得这样?
直到我读了她的书我才知道。最初,这些都是正常的。儿童的社会交往,即在玩耍的过程中,无论何种国家或文化,攻击性行为都是不可避免的。攻击性行为出现在社交游戏中。孩子们越会打架,他们的社交能力就越强,他们就越聪明,越有能力。事实上,能够表现出一些攻击性也许是孩子们社会发展的唯一途径。男孩在游戏中可能会有多种攻击性行为,如友好挑衅、追逐、摔跤、工具性攻击行为、友好竞争与斗争、敌对性攻击行为、恶意伤害等。是否友好的或恶意的,这些攻击性行为背后隐藏的孩子的心理元素,有些是友好,有些冒险,所以我们需要注意观察和歧视,不同的行为是区别对待,不要用棍子“杀死”看到孩子扭在一起的性能。
看到这些,我焦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解儿子的表现也会尽量静静地观察,看他的行为是恶意的还是善意的,而不是一味的抑制。
“跟上步伐的儿童的成长“感谢父母提供这本书,作为我们的一个老师说,读过这本书,发现班上所有的孩子“问题”不再是一个问题,发现一切都是自然的,有规则,发现他们有一个特别的安心,突然发现他们可以看到过去的东西完全松了一口气。现在。
感谢父母提供这样的一本好书,就有这本书,只看这本书的标题没有看到它真正的脸被老师借,说先读,两天后说读它,但另一个老师在课堂上误读了一遍,所以,两周后,这本书只听到它的名字终于来到我的手中。我不敢把它搁置片刻。我买了一支钢笔以标明我的兴趣。哇!看着它,我觉得莫泽特是开放的。可能是这样的!原来,有些事情就是一团糟,答案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