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西游记》中的哪一个人物?
在《西游记》中,我最爱的人物,莫过于斗战胜佛孙悟空了。他的机智、勇敢、忠诚、神通广大,无不勾勒出一个栩栩如生的英雄形象。
在整部小说中,他最大的特点便是善于打斗,还拥有十分强大的“人脉关系”。无论是黄梅老妖或是蜘蛛精,他都能以各种各样的本领使他们的“取经团”化险为夷;无论是土地还是各路山神,他都以胡搅蛮缠等各种手法让他们帮上自己的忙。但是,他身上最令人敬佩的一点,便是对唐僧的忠诚。
他本是一个神通广大的人,却对一位“笨和尚”如此忠心耿耿。比如孙悟空在三打白骨精之后,不明真相的唐僧一怒之下将悟空赶走。心灰意冷的悟空在离开前,还不忘向唐僧鞠了躬。在回到花果山之后,他仍对唐僧念念不忘,甚至为了唐僧而落泪。而当唐僧有难,当八戒重新来找他时,他二话不说,依旧为唐僧去卖命,上演了一出“单骑救主”的好戏。他对唐僧的忠诚,至今还令我匪夷所思,不能理解。
当然,这位“战神”的缺点也十分明显——他的“臭脾气”。在五庄观时,悟空偷了人家的人参果,逃跑之前还不忘连根拔断那棵人参树。曾经的大闹天空,也将他那点不服管的倔脾气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对八戒的讽刺与调侃,也令人印象深刻。
总而言之,孙悟空就是这样一个勇敢但却有些臭脾气的“有为青年”。也就是这样一个优缺点并存的角色,让我如此之喜爱。
西游记中你印象最深的人物是谁?
《西游记》的作者是明代的吴承恩。他所写的人物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但是我记忆犹新的便是《西游记》中聪明伶俐的孙悟空。
孙悟空乃东胜神洲敖来国花果山水帘洞人氏。经观音菩萨点化,成为唐僧的徒弟,与唐僧一同去西天取经。一路上,他降妖除怪,立了不少大功。这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
孙悟空对师父可谓是忠心耿耿。如果找到了什么好吃的食物,他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师父。一路上,他保护师父,斩妖除魔。为了救师父,他不惜冒犯天条。他凭借着自己聪明的才智,与妖怪勾心斗角,最终成为妖怪们惧怕的对手。
孙悟空充满凛然正气。一次,他来到了一个国度,那个国家迟迟不下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艰辛。为此,他与猪八戒来到天宫,搅得天宫里一片混乱。最终,玉帝勉强答应给那个地方下雨。从此,那个国家的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有时候,孙悟空也会与师父有点小摩擦。可我认为这些事归根结底都是唐僧的错。就因为孙悟空把一群强盗杀死了,唐僧就要孙悟空走,而且这辈子再也别做他的徒弟。这时候,孙悟空只能再三恳求师父把他留下。可唐僧就是这么狠心。孙悟空只能深情地和唐僧告别,独自回花果山了。少了孙悟空,就少了一个保护唐僧的人。不久,唐僧被妖怪捉去。猪八戒便请孙悟空回来,救出了师父。从此,师徒俩的关系越来越融洽,两人的摩擦也渐渐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