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追梦的高考满分作文
每一个人都会有着自己的一段成长经历,更会有着自己的一个梦想,而在这条追逐梦想的道路之上,却是总会有着不同的命运,有的是平川万里,而有的却是坎坎坷坷,不过这一切,并不会因为道路的不同而影响每一个人梦想的实现。也正如那国学大师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一文中,所说道的那样:“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是的呀,正如这诗中所说的一样,我已经选择了自己的远方,那么,我就注定要风雨兼程下去。
回味过去的十八年光阴,我一直生活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之中,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家中还有着疼爱我的爷爷奶奶相伴,更有着一位可爱无比的弟弟相陪,这样的日子真的是很美好。可是生活却总是喜欢和每一个普通人开玩笑,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将我从小到大一直居住的房屋就此冲倒,本就体弱多病的爷爷也自此一病不起,最终不幸逝世,而到此,这一连串的灾难带给我家人的痛苦却还并未因此结束:重建房屋的贷款,爷爷生病时所欠下的医药费,我和弟弟上学的花费等等,这些沉重的生活负担完全都压在了本就体弱多病的父母身上。说实话,每一次回家看见父母因干活而累倒下的样子,我的眼里乃至心里都是泪水,我恨不得自己能够代替他们去承担这个家庭的一部分责任,可是那个时候的我根本就做不了什么,我能够做到的,就只有不让父母为我的学业操心而已。而在那个时候,我就已经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给父母争一口气,将来一定要让父母不用再这样继续受苦受累,一定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这就是我在那个时候便确立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庭的未来,让父母不用再如此操劳,让他们过上几天“好日子”。
初高中的生活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不过在那几年的时间里,我也是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并且还交到了许多知心的朋友,真的,在学校里,因为有着他们的相伴,我才感觉到自己的生活轻松了许多,也明白了,其实为了追求与实现梦想,根本不必让自己活得那般劳累,当然,这也不是说,我在幻想着,不用付出什么努力就能够获得成功,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一直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的梦想,并且也在一直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坚持走下去。因为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我有能力与有毅力,总有一天,我的梦想绝对会实现的,我的家人不仅会日子过得好,而且还会越来越好。
就这样,看着时光从我眼前飞逝,经历了高考的战斗,赢得了一丝短暂的喘息的时间之后,我来到了我现在所待着的这所学校,开始了我新的求学之路。在这条道路之上,我也将依旧把我的追梦之路走下去。或许说,叫做“追梦之旅”会更好听一些,因为人生也本就如同一次旅途一样,只不过由于每一个人选择的道路不一样,因而他们所看到的风景也就不一样罢了。我选择的道路,自然也会有着属于我的风景,而在我看来,这些风景就是最美的,也是值得我一生珍藏的财富。
来到了这个新的环境后,对于以前的一些事情,我也是有了新的认识。或许这一切真的就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才导致了这样的变化,也有可能是因为周围环境的突然陌生让我有了一点点的感触。真的,有些事情真的会变的,以前拥有着的,却没有去珍惜的,现在想起来,才发现它的宝贵,而如今,却早已追不回了。不过,尽管如此,我们却依旧要继续走下去,因为我们还有梦。而且来到了这个学校的人,我相信,估计都会有着自己的梦,既然如此,大家又为何不共同努力,一起去追逐各自的梦想,人生路上,太孤单并不是一件好事儿。
未来的道路,我依旧会一直追逐自己的梦想,一步步去接近她,为她付出,为她努力,直到最后的成功。纵使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可是初心不改,广阔天地,我依旧自由驰骋。追梦的脚步永远不会停下,实现梦想的道路不管有多少风风雨雨,我也依旧屹立不倒,只因为我牢记着自己的梦,我有着自己的执着,我不甘放弃。曾经有人总是说,“接受不可改变的,改变不可接受的,”那个时候,我不懂是什么意思,可是现在,我觉得我已经懂了,至少也应该懂了大部分的意思了,这句话的内涵就是“接受在你有能力改变这个社会或你自身之前所发生的一切,例如,你的出生或外貌或天赋等,这是都是先天条件,是不可改变的,只能够去学会接受,我们也只能是接受;可是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对一些我们不满意或是不可接受的事情做出改变了,”这就是我所理解的之前那句话的含义。虽然不知道对不对,可是这就是我的理解,我也懒得去管别人评议了。
说了这么多,如今还是借着汪国真大师那首《热爱生命》中的另外几句收尾吧:“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