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271美丽人生的作文观后感1500字
我们用什么直面惨淡的人生 一部好的电影总能引起一种情感上的共鸣。原以为会是一曲美丽的爱情故事,怎奈心情愈看愈低沉。影片是以孩子的口吻叙述,在孩子的印象中,父亲幽默,夸张。许多情节看似不合常理,却也可能是刻意安排。一是暗合儿时留下的印象,二则通过夸张的手法表现出父亲胆大,机智的形象。父亲为了一颗纯洁的心灵,所做的付出, 以至后来孩子想起的纳粹集中营,只是一个小小的游戏。在孩子的生命中没有“犹太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种族歧视,有的只是个人的喜好--哥特人和蜘蛛不得入内;也没有纳粹集中营死亡和痛苦的折磨,有的只是一个一千分的游戏。这是一个伟大的父亲,他用过人的胆识守住了一颗美丽纯洁的心。
同时,他也是一位完美的丈夫,可以骑着滑稽的白马在众目睽睽之下接走她,也可以顶着被发现的危险在广播中问候她,给她奏起记忆的乐章,他还可以为了找到她而付出生命。当然,最令我敬佩的还是朵拉,那位美丽执着的女教师,为了爱情,她勇敢地跳上白马。为了家庭,丈夫,儿子,没有犹太血统的她也踏上了去集中营的道路,虽然影片中关于朵拉在集中营中的片段很少,但是我们仍可以想象她孤苦伶仃的一个人,日复一日的被折磨,还要忍受对丈夫和儿子的思念,让她坚持下去的唯一支柱就是找到丈夫和儿子。
其实最痛苦的莫过于在等待中煎熬,在希望中一点点失望,还好,丈夫用喇叭给了她希望愿你也能用1000分的心态去看待每一见让你恐惧的事,开着胜利的“坦克”书写自己的美丽人生。我是一个喜欢看电影大过看电视剧的人,总觉得电视剧的剧情太长,自己没有那么多时间(朋友说你都忙着谈恋爱了)。不过我看得电影比较另类,一个女孩子,却经常看些恐怖的影片,如《咒怨》、《电锯惊魂》……然而这么多年的电影经历似乎并没有提高我品味,因此也遭到了朋友的鄙视,也是在他的推荐下我开始观看豆瓣评分最高的电影,以便提高一下自己的逼格。于是《美丽人生》成为了我第一部看完后久久不能平静的作品。开始看到电影的名字,我觉得应该是一部美好的生活励志片,
结局肯定会相当完美,ps:我不喜欢悲情的结局(似乎是一个很俗的中国人)。目前本人状态单身狗一只,时间仿佛多了好多,在阳光明媚的早上,收拾好自己的心情,于是《美好人生》影片走进了我的生活,从此“万劫不复”,将影响我的一生。《美丽人生》是一部由罗伯托·贝尼尼执导,并由他本人和尼可莱塔·布拉斯基、乔治·坎塔里尼等人主演的剧情片。1997年12月20日,该片在意大利上映。主要讲述了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父亲利用自己的想像力扯谎说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最后父亲让儿子的童心没有受到伤害,而自己却惨死的故事。1999年,该片在第71届奥斯卡奖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最佳配乐三项奖项。那个时候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是奥斯卡?
意大利在哪?还存在纳粹?当然这一切在长大的过程中渐渐明白了。面对残酷的历史我们谁也无能为力,主人公的惨痛经历我们可想而知,但是他的勇敢,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丈夫的勇敢,值得我们为他点赞。个人比较喜欢里面的男主角,由导演罗伯托·贝尼尼饰演的圭多,在第二是世界大战那样恶劣的环境下还能生活的那么积极乐观,让我打心底里佩服。然而自己现在身处这么优越的环境却不懂的珍惜,遇到点挫折、困难,总是选择逃避,不能勇敢的面对,更不能机智的处理事情,与圭多相比,我自愧不如。
我曾经埋怨父亲,为什么不能给我好的生活还要把我生下来?为什么让我去享受这人世界的痛苦?而今看到电影里的圭多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不惜一切代价,在随时都可能面临被枪毙的情况下,努力保护自己的孩子,通过游戏让自己的孩子快乐的成长,不受外界的干扰,在别人看起来他就是一个傻子,他的行为让人发笑,但是却戳中了我的泪点,一部《美丽人生》却把我看哭了。是啊,哪个父亲不爱自己的孩子,他们都倾尽一切保护自己的孩子,不让他们受到伤害,圭多是这样的,我的父亲也一样,全天下的父亲亦是如此。
影片最后,战争结束,圭多永远的离开了他的孩子,而他也兑现了给儿子坦克的承诺,小圭多在母亲的怀抱中开心的笑了,长大后他肯定会十分怀念自己的父亲,为自己拥有伟大的父亲而骄傲。同时在影片中,我也十分羡慕多拉拥有那么疼爱她的丈夫,当初她“众叛亲离”的选择了圭多是值得的。这里,想对自己的父亲说声“对不起”,请原谅女儿的无知;还想对父亲说声“谢谢”,谢谢您辛苦的培养我;最后,想对父亲说声“我爱你”,无论您怎么对我,我懂我也理解,我骄傲我是你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