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故事
我们的一个大四学生,姓李,家里很穷。那时,他是家乡小山村的第一个大学生。因此,正如许多故事所说,这个李学昌变得愤怒和雄心勃勃,完成了他的事业,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开始在一个良好的企业工作。李学昌很兴奋地打电话给他的老师,告诉他这个情况。老师问他:“你是怎样分配月薪的?”校长说:“我只留500元给自己用。”其余的送回家给我的父母和我的姐姐在高中。在那个城市,500元的概念是你只能租一间只有200元的小房子,剩下的300元你必须存起来。对于当地许多女大学生来说,300元仅够吃一个月的饭,不包括零食。可以想象,老年人的生活在多大程度上是困难的。
老师听了大一点的学生说:“你不累吗?”你必须给自己留更多的钱,让自己更快乐,更快乐。哥哥很疑惑地说:“但是我的家人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不能这么自私。”
听了这话,我们都从心底里敬佩这位老师,同时也对老师的话产生了怀疑。老师说:“你真的认为这种所谓的无私是最好的吗?”如果他继续这样下去,你认为会发生什么事?老师继续讲那个故事。
几个月后,总统完成了这个电话,他再次打电话给老师:“老师,我感到很累。现在村里的人都知道我能挣钱,他们不时来我家借钱。我的父母根本不知道我的情况。他们总是慷慨地借钱给别人,然后又向我要钱。我姐姐说她现在对音乐很感兴趣,想让我给她买一把小提琴,给她一个音乐学院。我真的厌倦了!!uuuuuu
这时,老师意味深长地对我们说:“现在,你们应该明白了。并不是说“自我牺牲”不好,而是说即使是超人,也不应该能够满足他人的需求。所以当你想成为一个人的时候,你必须首先想到“为了我”。只有满足自己的需要,你才能有精力去满足别人的需要。否则,很少有人能盲目地做出牺牲。
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高考考生。
许多考生说,高考是为了不辜负家人的期望,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了他们学习的动力。